致所有的日出与日落。

致复仇者联盟(涉及剧透)

灭霸

如果获得时间宝石,

我最后做的一件事应该是

回到还在母亲肚子里的那一刻。

(母亲,你有没有爱过我?)

拨开生命的一层层迷雾,

我发现的核心

难道只是一张爱的假面

一片憎恶的虚无?

死亡,

回答我。

 

锤基

哥哥,

这些年我一直在想,

你我自降生之日起

似乎一直被命运的阴云笼罩。

但我到临死之时才发现

这云是心形的。

 

盾冬

史蒂夫,

我一直没敢跟你说起,

我早已不认识这个世界,

不是从我被世界和自己的良心通缉,

只能在梦里看向你的身影;

不是从我被塞进那个冰冷的罐子,

变成一件资产、一个武器;

不是从我只能在痛和更痛中选择,

拼命地徒劳地想要记住点什么;

不是从我掉落火车、失去一只手,

耳边是你无望的呼喊和伤心。

是从见到战争的真相就是杀人的那一刻。

 

我不认识这世界,

但我认识你,

记得吗?

我会陪你到最后一刻。

 

 

钢铁侠

自从造成铁甲战衣的那天起,

世界好像上了发条,

危机如同雪球滚动,

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,

一次失误可能就会有无法承受的代价。

我不想承认

我已感力不从心。

 

但还没到退休的时候。

年轻的英雄之光夺目而脆弱,

需要给他们时间成长。

无论如何,

这世界是美好的,

值得我为之奋斗。

 

致所有超英漫画、电影的创作

 

站在比自己强大的事物面前,

为了比自己弱小的事物。

想想那些拦截日本捕鲸船的人,

那些抗议海洋石油污染的人,

那些揭露血汗工厂真相的人,

英雄在现实中被人侧目。

 

那些创造出超级英雄的人

也许不知道

他们热情的想象力

能够激起现实中对抗不公的勇气。

单纯,且永恒,

谢谢你们,

而我会一直爱下去。

 

注:钢铁侠一诗最后两句改自海明威的名句:

“这世界是美好的,值得我们为之奋斗。”

 

 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苏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